喝咖啡好放鬆|CAMA咖啡

最近正式進入生涯規劃的新階段,結束將近三個月的長假重拾工作。 我想可能是轉換跑道的不適應(畢竟隔行如隔山,從公司的規模、歷史、到企業文化都是種種翻天覆地的改變),也可能是我已經習慣了這三個月的生活步調,重新上緊發條,感覺還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

開始工作之後,又老是覺得自己的時間變得很少,想做的事情還是那麼多。想看書、畫圖、練習吉他、看電影或是運動等等等等。太求好心切的想要抓住很多東西,在新的階段也還看不見明確的方向和目標,所以有的時候真的莫名又陷入奇怪的恐慌或是擔憂

星期天早上我突然想到朋友曾介紹我去的CAMA咖啡,所以就和J一起去喝杯咖啡吃早餐。
記得以前只在北部才看的到CAMA的蹤跡,朋友也曾經在新竹CAMA打過一陣子的工,終於CAMA也在今年年初左右在台南開了第一間店了

與外面炙熱的天氣和爆滿的車輛呈現對比的悠閒CAMA桑
CAMA的形象代言人總是讓我聯想到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MOOMIN,他們都有種療癒感,總覺得心情鬱悶的時候來這裡喝杯咖啡、坐一下,應該就會得到一些轉換心情的魔法吧

這是我第一次來CAMA的下午,正在烘豆和挑豆的工作人員。曾經在CAMA打工的朋友興高采烈的對這台烘豆機和店裡的義式機、各種產品如數家珍
一踏進店裡就能聞到滿滿現烘豆子的味道,喜歡咖啡的人一定會覺得很幸福!
地上擺滿許多之後要存放咖啡豆的罐子

星期日還沒起床開工的烘豆機側照一張




CAMA店內的角落有很多寶可以挖,有各式各樣的咖啡器具、小點心或是包裝精巧的濾掛包。除了看看有什麼可以添購的咖啡商品,有時候我也喜歡來這種咖啡店挑朋友的生日禮物
送咖啡或是小點心都很實用,尤其是昏昏欲睡的辦公室下午來杯濾掛提提神,真是不錯的好選擇阿~(不過如果不喝咖啡就不行啦~哈哈,記得先探聽好收禮人的喜好)

有一款標註ml數的透明白字咖啡杯是我近期想入手的器具之一。用這款咖啡杯可以控制手沖份量,避免因為泡太淡或太濃,不合自己的口味,也可以準確控制手沖的各種變因。很適合練習手沖的新手,畢竟我們還沒有專業到要拿磅秤秤嘛

CAMA的點餐櫃檯,從剛剛一進門到現在幾乎都是木頭裝潢,右邊可以看見疊的高高的咖啡杯,喝完熱飲後杯套記得要留著,集滿20個帶回有優惠,可以免費換一杯黑咖啡喔!一方面也是做環保!

點餐檯旁邊還有幾種小點心,下午茶來這裡喝杯咖啡吃個蛋糕也是不錯的選擇。我們也點了一個檸檬起士蛋糕試試看(本來想試試看茅屋起士蛋糕,聽起來很特別吧!不過陰錯陽差點成檸檬,將就著試試也不錯)

點好餐之後就可以就坐拉,才8、9點生意就很好了
點好餐之後會拿到一個像是百貨公司地下街的逼逼器,餐點準備齊全後會震動+發光,這時候就請帶著她一起去一旁櫃檯領餐吧


基本款熱拿鐵
早上喝熱拿鐵幾乎是我的例行公事了,可惜平常上班早早出門,都只有超商咖啡可以選。所以放假一有時間就想到處愜意的喝咖啡
據說熱飲系列都有拉花喔,如果喜歡拉花記得要和店員說不加蓋(加上蓋子拉花就毀容拉)
題外話:CAMA家的咖啡味道適中。有些店家的拿鐵用的是味道較苦的咖啡,喝多了會有點不舒服。不過咖啡還是看每個人的喜好程度拉,CAMA家的咖啡是我喜歡的味道

冰焦糖瑪奇朵
用焦糖畫了一朵花,可惜被封膜擋住。焦糖瑪奇朵味道中規中矩的,偶爾想喝的時候來喝一下不失望

檸檬起士蛋糕,看起來滿厲害的,上頭還有很多檸檬皮屑。吃的時候真的可以吃到很多皮屑,咬起來還有清香
不過這款蛋糕沒有什麼乳酪味,感覺像是一般的蛋糕體,加上檸檬奶油(奶油其實不少喔)
但味道是還不錯的,下次我會想再來試試看其他款產品。當然還要搭配一杯好咖啡

Cama咖啡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01號(在新光三越西門店正對面,中華電信旁)
(羨慕中華電信員工可以常常來喝咖啡)
電話:06-2201988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7:30~20:00/ 週末 9:00~22:00

有空也來喝杯咖啡放鬆療癒一下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