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定食料理|扶桑酒肆

開始工作之後能運用的時間變得有點零散,不能像以前有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慢慢整理、寫文章或是思考。騎車上下班的路上常常想到一些想寫下來的事情也很容易稍縱即逝,真的坐在電腦前的時候反而頭腦空空的,不知道要說什麼(崩潰)
不過我想這大概也是一個過渡期,人的適應力是很強的,總是可以在各種生活的變動裡慢慢找到合適的生活方式,就像我第一份工作的時候也是可以下班唸英文(現在完全無法了),所以現在還是就安心的當一個下班之後效率低落的懶蟲吧


忘了是多久之前的週末,和J跑去運動之後的黃昏不知道要吃什麼當晚餐,突然想起這家之前撲空好幾次的扶桑酒肆
扶桑酒肆供應的是一份一份的定食,售完為止。好幾次我們八點左右抵達的時候店家都已經掛上打烊的牌子
夏天的黃昏大概會持續在5-6點一陣子,我好喜歡這時候夕陽斜照的感覺,樹影映照在店門口,讓這裡有一種怡然自得的愜意感
慶中街,五妃廟和南門路一帶是以前高中時期的灶咖,到現在都還是,偶爾有朋友遠道來台南玩,我也幾乎都會帶他們到這裡吃飯、有時間的話還可以散散步聊天。這裏有無數的美食和好店,常年受歡迎的綠豆湯和豆腐冰,私房早餐(這家店我是不會公佈的謝謝),還有幾家飲料店,最近還開了家很棒的二手書店 城南舊肆

印象中這裏本來是家衝浪店,那時候還是高中生的我們經過時總是會帶著好奇的眼光對著店裏張望,總感覺這裏是個Cool Place,有一群人做著和那時候的我們不一樣的事

一進到店內可以看到牆上的小黑板寫著今天的餐點和價位,看起來都很好吃。不過因為我和JH都是馬鈴薯愛好者(馬鈴薯抵抗力0)所以我們都選了2號的馬鈴薯燉肉
我們點的是倒數第二、第三份,太晚進來的客人就撲個空沒吃到

餐點有一份主食燉肉,沙拉,味噌湯和小菜白飯,我覺得很豐盛
主食吃起來非常有自家料理的感覺,味道適中不會太鹹,馬鈴薯也燉的剛好。生沙拉就是中規中矩,沙拉應該有的樣子
比較特別的是他的味噌湯是黑色的,喝起來味道比一般味增還要重一些(忘了拍湯的照片),店裏有一些關於這種赤味噌的介紹,喜歡味噌湯的人一定要來試試看


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其實是這個小菜,吃起來脆脆的味道也很清爽,發現原來是金針花時我驚艷了一下,通常金針花好像都拿來煮排骨湯,第一次看到這種料理,吃起來也很美味

店裡的裝潢其實很簡單,除了一個點餐的吧台之外,其他都是用餐的座位。一旁還有茶壺可以自己用茶和飲料,也有小籃子可以裝包包

吃飽後和J一起到附近散散步,從扶桑酒肆一出來就可以看到這個台南大學側門的小空地,當天還看到有小朋友在附近打球。從側門進去大學校園散步,和許多剛用完餐的人們一起走操場,順便偷看青春洋溢的大學生在走廊練舞
悠閒的結束這個下午

扶桑酒肆
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204號
06-2142822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