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餘白玉麥酒| 手做三明治|食譜

J先生說為什麼我老是可以看到一些新奇的消息

仔細想想其實也沒有啊! 可能因為身邊有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消息圈,又加上平常沒事就喜歡在網路上東逛西逛,長年累積的資料庫就常常可以派上用場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禾餘麥酒是從小日子雜誌上看到的拉。從小日子的介紹知道這是一家推廣用在地作物自己釀製的啤酒。故事從發起人當初在美國念書時,因緣際會開始嘗試自己釀製啤酒開始......

他有個很美的名字,叫做禾餘ㄏㄩ白玉麥酒

開始追蹤他們家的粉絲團之後(網路部分目前主要以粉絲團經營),慢慢得到更多關於他們的資訊,才知道禾餘的團隊來自台大農經所,還有他們想要扶植台灣農業生產高經濟價值的作物

我覺得這種想法真的很棒啊!!除了發展具有特色的產品,背後又建立在回饋土地的信念上

說到啤酒,大家好像都會先想到台灣啤酒、或是各式各樣來自國外的品牌,知道禾餘麥酒之後一直很想找機會買來喝喝看,可惜網路上的購買資訊不多,目前也還沒有確切的營運據點
不過!!!!!機會是可遇不可求的!! 就在上禮拜的某天,發現禾餘麥酒在7/11、7/12在1982冰淇淋店有預約取貨活動,現場還有結合1982&禾餘的飄浮啤酒

聽起來超級適合對抗炎炎夏日的有沒有!! 手指按下去就馬購買了
不過事實上,喝酒不能騎車,取完貨我就乖乖回家了 沒有喝漂浮啤酒

這次取貨的單位是2瓶一組,250元(一人限購三組),環保考量所以取貨當天不提供袋子。(我當天還準備隔熱保冰袋,裝備非常的齊全)

取貨那天老闆還跟我聊了一下,提到其實目前麥酒只做到第三批而已,未來也有可能會定點販售,目前正在談,可以造福更多有興趣的朋友

另外老闆也非常驚訝我是看小日子知道禾餘的,一直說篇幅有點小本來以為沒有什麼效果阿,感覺是非常真性情有話直說的老闆
白玉麥酒的顏色好美,成分標示著台南產的玉米、還有台中產的小麥。喝起來沒有一般酒類的苦味,卻多了一些麥香(又有點像果香)
連我這個不太喜歡喝酒的人都覺得好喝~適合配著甜甜的核桃布朗尼、或是漢堡三明治(胃口大開)
示意圖
雖然說一大早就偷喝酒好像有點過太爽,不過今天我們還泡了咖啡、切了蘋果,看起來感覺很豐盛吧!(本來還偷擔心全部混在一起吃會不會肚子痛,不過吃完完全沒事頭好壯壯)

買了禾餘之後,原本要做點小點心來搭配,靈機一動想到其實也可以做漢堡或是三明治,就找了食譜來試試,並按照口味調整一下配方。第一次做覺得味道還可以,而且也很簡單。下次還要再試試看不一樣的口味
【My Recipe】
80%豬絞肉一盒 大約400g
洋蔥半顆 切碎末、炒熟至透明(放涼)
生洋蔥 1/4顆 切碎末(可不加,但調整過後覺得有生洋蔥口感和味道層次都會加分)
蛋 1顆
麵包粉 25g
牛奶 50g
胡椒 適量
鹽 1/4茶匙左右(這個份量不太鹹,喜歡味道重一些可以多加)
醬油 約兩湯匙

步驟是先將麵包粉和牛奶混合均勻,接著放置一旁,同時將肉攪拌至有點黏稠狀,最後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後就可以來煎肉拉!!
肉煎好之後剩下組裝步驟,我用的是法國麵包的切片,烤完麵包後裝上肉排、萵苣、番茄(&起士),就是很好吃的HOME MADE三明治了!

吃不完的話可以把肉泥分成小球狀,在底部稍微按壓一個凹洞,並平放盤子上放入冷凍。想吃的時候再解凍處理就好了
隔天又做了小貝果漢堡當作早餐便當,反正只要肉搞定後續都非常簡單~~

可惜這次用的是全部80%豬絞肉,我自己覺得吃起來有點油膩。下次想試試看用脂肪少一些的肉,用牛肉豬肉混合的配方試試看

三明治真的很方便,去野餐或是帶早餐上班都是不錯的選擇。花一點點小時間自己做漢堡很好玩,感覺也很健康而且沒有多餘的負擔。(我不喜歡外面早餐店的沙拉醬或是有的沒的調味料)

下次大家也來試試看吧! 當然有機會的話大家一定也要試試看ㄏㄩ白玉麥酒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