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近咖啡館|魚羊鮮豆|東豐店

上上週末為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原因得到公司加上午班,和同事搭拉相約順路在星巴克吃個早餐,正好搭拉問起,是不是很常在星巴克吃早餐呢?
其實說起充滿台南步調、和我最喜歡的優閒週末早餐,我想還是非魚羊鮮豆不可(莫屬)吧

原本沒有想過要寫篇關於魚羊咖啡館的故事,因為這裡早就已經是生活裡的一部分,對我來說大概就跟去美而美吃早餐差不多(去魚羊可能還比美而美頻繁)

魚羊目前在台南有兩家分店,其中東豐店距離我家非常近,大概3分鐘路程。我喜歡在星期六的早晨緩慢起床,帶一本書就到魚羊吃早餐、最常吃的是法國麵包加起士塗醬、配上一杯咖啡


菜單是一張A4護貝大小的選單,第一次看可能會覺得眼花撩亂,尤其是三明治下方那一大串密密麻麻。三明治早餐是很多人的選擇,內容物可選燻鮭魚、鴨賞、牛肉或是生菜,主要內容物有水煮蛋、大把大把的超甜生菜,吃起來很飽,可搭配健康的一杯飲品(下方任選),共NTD150,很划算

三明治對我來說太飽,我個人比較偏愛外皮烤脆的法國麵包、或貝果加上麵包塗醬,一樣可搭配飲品,共130元

Baggette與Cheese塗醬,塗醬味道像是Cream Cheese,很濃郁,一旁還有附上冰淇淋小木匙抹醬用。我喜歡把法國麵包的裡裡外外,每一口都抹上厚厚的Cream Cheese醬,吃起來超級罪惡、超好吃
撒上可可粉的熱拿鐵是我最常點的飲品,魚羊的熱拿鐵是牛奶、咖啡味道雙重,很濃郁的類型。偶爾不喝熱拿鐵的話我會改喝鮮奶茶,奶茶也是牛奶、茶味雙重,誰也不讓誰,喝到杯底會看見細小的茶葉微粒,有喝濃茶的感覺
Bagel與Cheese塗醬, 飲品是濃厚熱拿鐵(開始亂取名) 130元
烤過的Bagel偏硬,不像法國麵包外酥內軟的樣子,口味是很重的肉桂味和葡萄乾,我比較少點,但偶爾會想換換口味吃
不過喜歡肉桂味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你會喜歡的!

週末早晨沒有比找個喜歡的咖啡店(或是早餐店)窩著看看書、聽聽隔壁桌閒話家常(誤)更幸福的了。魚羊是一家充滿溫度和週末民生百態的咖啡館,店內的座位位置近,幾乎快和隔壁桌的人同桌吃早餐了,不過在這裡的人大家都不太在意

有年過半百、和店員都很熟識的老夫妻,點餐都說老樣子就好、有貴婦媽和老公兒子一起吃著早餐話家常,有附近的成大學生一邊吃早餐一邊說著系學會和社團,也有像我這樣安靜的看書的人。在小小的、充滿咖啡和肉桂香的咖啡小店裡共享著各自的早晨
(右上角是第一次單點的單品-巴西波本 (130元),點單品會送上一塊魚羊自製的Cheese Bar,味道和塗醬很像、也很像Cheese Cake)
巴西波本味道濃郁,喝完後會有明顯像茶的回甘感,試喝過一次之後便買了半磅豆子回家泡拉


PS若是做外帶單品的話只有耶加雪芙,味道偏酸所以個人不太喜歡

最後同場加映魚羊自製Cheese Bar和松露巧克力,Cheese Bar都是冷凍保存的,剛送上時還是結霜的狀態,建議稍微退冰後會比較好食用。 松露巧克力味道很濃,感覺好像還混了一些酒在裏頭,很大人的味道,個人滿喜歡

CHEESE BAR 25元/條 (內用單點飲品會附贈)
松露巧克力 30元/顆

魚羊鮮豆
地址: 台南市北區東豐路275號
電話: 06-2748718
營業時間: 7:30~22:0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