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生活雜事|水果麵包|HOYO|雜誌俱樂部招生中

最近的生活有點忙亂,大部分的時間都被犧牲(奉獻)在公事上,剩餘的生活變得像零散的、細小的片段。不過,在零散的日子裡,不知不覺還是累積了些小小的題材和小事
一件小事不足已成一篇可看的文章,不過累積了3, 4件可能就有趣點。一直盤算著哪天要寫下來記錄一下,正好趁今天月黑風高(誤),外頭冷颼颼、不宜出門,正好把這些瑣碎事整理一下,寫寫故事


【12限定】只為這一個月存在的麵包
一直很喜歡安提生家的麵包,歐式口味本來就比較符合我的喜好,加上安提生會根據季節、不同主題推出主打新品,像之前的中秋柚香口味蜂蜜蛋糕,或是最近的在地原物料使用麵包(使用鳳梨之類的水果)

當然,好吃的熱賣品會是吸引顧客回訪的主要原因,不過有季節性的商品也會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12月初某天路過安提生,本來想買點隔天早餐的麵包,剛好店員正在推廣這款義大利聖誕麵包Panettone,店員還特別強調這是只屬於12月份這一個月限定的商品,沒想到之後的某一天貼心的J先生就幫我把聖誕麵包帶回來了(大感動)

使用各種果乾和紅酒、水果酒作為材料,吃完嘴裡會有水果的香氣,而且會隨著放置天數的增加慢慢改變風味(不過冷藏最多只能放4~5天)

喔對了!在包裝方面店家也花了點心思,購買的時候是已經包好的樣子,看起來就像一袋大禮物,可以直接送人,不過總覺得只是買回家自己吃的,包成這樣好像有點太浪費了

寫了一大串像工商文的內容,其實我以前不是特別喜歡聖誕節的人,因為總是會覺得聖誕節前的歡樂和熱鬧就像是只為那一天而存在,過了之後就只剩下空虛,就像是12點一到消失的魔法,不過這幾年,可能因為年紀大了(?),開始覺得單純的期待迎接聖誕節也不是什麼壞事。而且12月裡總會有很多很多活動,會有各式各樣的限定商品,點亮夜晚的燈、因為有聖誕樹,也會讓人感覺冬日的街頭不再那麼清冷。就像這款PANETTONE麵包,因為有聖誕節的關係,我們才有機會吃到這麼可愛又好吃的東西

推薦大家也去試試看這款冬日限定的PANETTONE,送禮自用兩相宜



【關於美式餅乾】
HOYO Cookies是我無意間發現的美式手工餅乾小店,吃過一次之後就瘋狂愛上了,後來又陸陸續續造訪了好幾次,目前的目標是將店內所有產品都吃過一輪

美式餅乾在本人的刻板印象中有:很軟很鬆很甜三大要素(像是Subway、或是以前在師大夜市附近吃過的美式餅乾)
不過HOYO的餅乾很不一樣,質地偏硬一點、感覺糖也有減量,稍微改造變成美式餅乾2.0版本,完全是我的愛!!!!



HOYO位在中正路138巷內,乍看有點隱密 (因為哈利早餐的關係,也許對某些人來說一點也不陌生),不過只要沿著中正路直行,到巷口處右轉就可以找到HOYO了

第一次造訪是在傍晚,來的時候和朋友把車停在外頭的馬路旁,一路散步進138巷,沿路有昏黃的路燈、大大小小的野貓穿梭,真是愜意



店面空間分成兩部分,除了餅乾外帶&用餐區之外,另一邊還在籌劃展演空間,令人期待
目前正在計畫下一次的內用造訪(目前都只外帶餅乾),到時候應該也會寫一篇文章與大家分享



【最近開始喜歡上看雜誌這件事】
其實我一直認為自己並不是愛看雜誌的人,以前總覺得一期雜誌能夠裝載這麼多資訊,對我這種閱讀理解能力弱又慢的人來說真是吃不消

也許後來是隨著閱讀量的增加,也接觸了些有關設計排版課,開始慢慢喜歡上看雜誌這件事

不管是文字、文字以外的圖、照片所承載的訊息、編排、甚至是用色搭配,主題的安排,一本看似簡單的雜誌裡,有太多太多值得挖掘、探索的有趣內容



前陣子去新開的無印良品書店閒晃時,正好看到黃威融出版的雜誌編輯手記《雜誌俱樂部招生中》,剛好小日子也是我喜歡看的雜誌之一,就帶回來好好的拜讀一下。關於編輯故事的書,目前陳夏民和王聰威的書也在我的Reading List中

在這本書裡面作者黃威融分享了成為雜誌編輯的故事(和心得),讀了之後才知道一本雜誌的誕生大不易,從每次的主題選定、定位、主軸到團隊合作,不知道得經歷過多少次宇宙大爆炸才能產出一本我們現在拿在手中的雜誌

我想,不管事在生活、工作啊,各方面多多少少都會有些困難到讓人想罵髒話的地步,雜誌編輯正是一種(典型)極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大多數的讀者在看商品(雜誌)時看見的是產出的成果,殊不知每一次的產出背後可能都是一場革命、一場和自己的理想、和主流拉鋸的成果

最後總結一下推薦這本書的三大理由:
1. 整本書堪稱雜誌水準,圖、文、編排讓整本書看起來豐富而且有趣(大概就是內容和封面有趣程度相同)

2. 書中提到的人物、團隊運作會讓你對雜誌的生態圈和模式有一些些小概念,適合喜歡研究雜誌的人
(對了,還有介紹一些影響著黃威融的國內外雜誌,看完之後覺得非常想買本BRUTUS來朝聖一下)

3. 書中常常突如其來有些莫名的句子吸引人「我覺得一輩子能夠持續做自己最喜歡的是,而且不管別人的看法就是悶著頭做,就是這世上最幸福的人」「我希望自己五十幾歲六十幾歲的時候,就算頭髮變很白、腰圍變很粗、開始戴老花眼鏡,還是在做現在正在做的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