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街的一方小天地|肥貓 FAT CAT DELI

首圖先來一張新化國家植物園裡沒有看見阿凡達的阿凡達步道

雖然想要一直維持大學時期幾乎天天運動的好習慣,不過開始工作之後,生活中有絕大部分的黃金時間被公司、被公事所佔領著,偶爾難得可以早早下班,又因為打了整整一天的仗而疲憊不堪只想好好地把自己埋進沙發裡休息...

好啦,其實也沒有這麼糟糕,只是工作後的確需要更多努力來維持運動這個習慣,還有努力建立起自己生活的步調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還記得有一天我跟好友Liz聊到每天想做的事情其實都很簡單,可以運動、寫網誌、畫圖、看書、關心時事、彈吉他,偶爾偶爾有空的話念念德文......Liz跟我說正是這些看起來平凡無奇的日常,做起來才是最困難的

努力維持著日常運動習慣的同時,偶爾我們也會在假日的時候起個大早一起來爬爬山

雖然週末通常是大家補回整個禮拜被壓榨睡眠的好日子,不過偶爾起個大早,到山裡呼吸清涼的空氣芬多精,和許多山友一起爬山、打招呼,對補充精神和活力也有很多不錯的效果

這是取自新化國家公園官網的園區地圖,星期天一大清早沿著台20線由市區騎往新化
先沿著園區外圍爬山,之後才從市集三段進入園區參觀。不過這次只走了地圖右半部的一些景點(上圖的阿凡達步道就是地圖上的舊名山情步道),下次會再來走完全程

路上可以看見很多小農,或是附近住戶起大早直接就地現採山產販售
最近是竹筍的時節,所以幾乎五步一竹筍,十步一竹筍,總之就是很多很多竹筍,正在說怎麼不改賣個現煮的竹筍熱湯撫慰山友的心又特別咧,一轉頭就看到果然有竹筍湯的商家!好像非常有求必應!

星期天一早結束爬山的行程,除了吃早午餐已經想不到有其他更好的選項了,原本和J已經盤算好要再訪從高雄來台南開店的多一點咖啡館,可惜太晚預約所以只能現場後位,詢問店員至少還得等上一個半小時,便想還是下次有預約的時候再來訪吧

正當煩惱著要去哪裡吃早午餐的時候,突然想到好久沒有來肥貓了!
我必須先偷偷承認一點,其實我已經來過肥貓超過5次還是6次以上了。記得當初才在雜誌上看到這家剛開幕不久,由一對來自香港的夫妻和他們的三隻愛貓,在信義街這條那時也還並不特別熱鬧的小街上經營著的咖啡館。從第一次造訪之後就喜歡上這裡的一切,從裝潢、音樂、貓、和老闆老闆娘......

不知不覺肥貓開幕也已經滿二周年了,這家店一直是我的私藏口袋名單。只是這陣子週末的信義街餐廳總是一位難求,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過來肥貓造訪
這次剛好有機會在開店時間一到準時進來就坐,就把這次來訪也記錄下來,和大家一起分享



肥貓的菜單很多樣,飲品、早餐、甜點的選擇都很多,不管是抱著期待來吃早午餐、還是想要單純聊聊天吃下午茶,都可以在這裡獲得滿足
(PS. 這裡也提供素食者可用的餐點,非常貼心)
點餐和飲品搭配的折扣方式MENU上頭都寫得很清楚
偷偷說,我非常喜歡肥貓的甜點系列,每種都光看名字就是肥滋滋又好吃,抵抗力是0沒錯!加上這裡總是在研發新口味和新菜色,每次造訪都會有不一樣的驚喜

(這是2月份某天下午來訪的時候點的巧克力香蕉棉花脆餅,天氣冷需要補充多一點熱量)
看名字和看構造就知道都是罪惡系列但是又令人不得不的美味甜點阿!!

做人不能太壞,所以決定這次就對甜點點到為止(欲知更多請親自造訪)
這是經典款肥貓早餐/220元,選了冰英式早餐茶,餐點三選二選了香腸、培根,非常豐富的一盤,內容物都是經典的美式角色

這份則是火腿野菌帕里尼/160元  半價搭配冰拿鐵/60元
帕里尼內含風乾火腿、番茄、羅勒、起士和油醋沙拉。個人覺得油醋沙拉味道有點重(不過還好分量不大,不會感覺太膩)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帕里尼上下兩片用的是丹麥吐司,which means熱量非常非常高,連餐點上都插上一個小旗寫著"CAUTION!HIGH FAT" 吃到一半才發現真是太貼心了~不過沒關係,就把早上爬山消耗的熱量吃回來補一下

最後放上肥貓的點餐櫃檯,今天早上只有金比顧店,總覺得貓店長和櫃檯毫無違和感

除了餐點、貓咪以外,音樂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部分。印象中雜誌曾提到老闆有在玩樂團,我想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對選樂會自有一種風格和品味,我很喜歡在這裡聽到的每首歌,和這樣的風格所營造出來的感覺。我想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我才對這家矗立在信義街上的小店情有獨鍾
(櫃台另一邊可以看到許多老闆特推的CD,可以來這裡挖挖寶藏、也順便多認識些特別的樂團,一旁還有試聽機,有興趣的話也不訪先聽聽看吧)

FAT CAT DELI 肥貓咖啡  FB上有更多訊息 
(FB上常常分享關於貓、關於餐點、推薦音樂 和關於各種日常的有趣事,我是忠實粉絲之一)
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114號
0983-788-010
週一、週二:11:00~19:30
週五、週六:11:00~20:30
週日:11:00~19:30
(週三、週四公休)

2016更新,目前肥貓老闆夫婦正在米國進修中,所以肥貓現在是休業狀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