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巷弄與綠意環繞的咖啡館|A ROOM

首圖先來一張放滿各種類書籍的書牆(其實是忘記拍店門的外觀)
其實很久以前就知道這家咖啡館,也常常跟朋友相約來下午茶聊聊天或是早午餐

我很喜歡這家店的位置,藏在長榮路旁進入巷內的民宅區,第一次來的時候還因為位置太隱密所以繞了兩圈才找到。從平平無奇的住宅大樓巷內轉一個彎,映入眼簾的是被綠樹和爬藤類環繞的木製大門,外頭還停放著一台看起來有些年代的腳踏車,和小小的木製招牌寫著ROOM A



A ROOM的內部和外觀一樣都充滿著綠樹森林感,從深色木製的桌椅、櫃台、書架,和水族箱。進到這裡會有種放鬆的感覺,很容易忘了時間的流逝

除了咖啡和輕食之外,櫃檯旁的小冰櫃也有各式各樣的啤酒

這幾次來造訪剛好都碰上下雨天,外頭陰陰的所以內部的光線不太夠。長桌區的位置每人有一盞小桌燈,如果想要看書或是寫寫隨筆的話可以使用。(不過桌燈也是偏黃光,看久了眼睛還是會痠)

這張是A ROOM的常備菜單,我特別喜歡喝他們家的熱拿鐵和熱伯爵奶茶。奶茶的茶香味和牛奶比例很剛好,奶泡的溫度也很夠,不會有上層冷下層熱的狀況。這次我和好友Andrea一起來造訪,馬上推薦她來一杯伯爵奶茶!!
輕食的部分也有多種選擇,想吃下午茶的話可以點個小蛋糕或是鬆餅,想吃熱的鹹的話也有三明治和手工水餃可以點,另外麵包組曲則是一籃有各式麵包切片和塗醬的組合,很適合三五好友一起分食
仔細想想這裡的食物好像幾乎都被我點過一輪了(到底是有多愛來!!)

另外這張是這次造訪才拿到的,我想可能是最新推出的產品,限定早餐時段(10:00~12:00)供應


既然大部分的餐點都點過了,這次當然要來試試看新品,點了火腿乾酪菠蘿包+熱拿鐵,乍看之下還誤以為是菠蘿油。麵包吃起來很紮實,起士片隨著溫度會逐漸融化,口味其實滿重的,吃完嘴裡會有滿滿的起士和奶香,喜歡起士味的人一定要嘗試一下


再來則是Andrea在我的慫恿大力推薦之下點的熱伯爵奶茶和起士里肌三明治
起士里肌也是我點了好幾次的心頭好輕食,我喜歡里肌肉吃起來比較紮實(但不會老)的口感,juicyjuicy的,還混著濃濃的起士味(比較偏向做Pizza的那種起士,和乾酪起士不同)
不過個人覺得這款輕食的口味也是偏重,建議可以和朋友一起share分食~

店內一角的小石燈,裏頭還寫著小小的A ROOM,一旁則是有各式各樣的啤酒瓶蓋,應該是客人開瓶後留下來的,放在小碗中供人拿取
我也挑了一個修道院啤酒瓶蓋,準備拿回家鑽孔做成小鑰匙圈

A ROOM是一家令人非常放鬆的咖啡館,處處都可以看見經營者的用心和品味
後頭的書牆裡有各式各樣的書籍,從建築、設計、小說、文學到旅行都有。(連續看到好幾款我喜歡的作家全集((應該是幾乎全集啦))真的是嚇壞我了)感覺得出來藏書者應該有豐富多樣的愛好和品味
除了看看書之外,也有許多人會帶著電腦或是帶著作業,配著一杯飲料和小食度過一整天。
偶爾想換換心情和氣氛,體會一下悠閒舒服的感覺。或是只想看看書聽著音樂配一杯咖啡。
不妨來這裡走走看看吧!

A room
營業時間:AM10:00~PM11:00 (周二公休)
地址: 701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一段234巷17號701
TEL:06-209797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