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的草莓果醬杏仁餅乾|食譜

前陣子的台中行下榻Forro,得到一罐預先訂房結清小禮物,草莓果醬,颱風侵台的第二天,關在家裡突然想找點事情做,就想到可以把這罐果醬拿來做烤餅乾,正好物盡其用,不然家裡的人其實不太吃麵包配果醬,放著放著最後一定又是被丟掉的命運阿
決定要來做餅乾之後參考了一些食譜和配方,主要是參考4F的食譜,然後再自行調整一些內容和方法

準備材料如下:
細砂糖 50g
奶油 100g
中筋麵粉 130g
杏仁角 30g
鹽巴 適量

做法:
1. 烤盤鋪一層烘培紙,將杏仁角(我買的是生的)鋪平後烘烤5~10分鐘至金黃
2. 奶油切小塊室溫放軟,之後將奶油和砂糖攪拌均勻至顏色變淺,呈絲綢狀
3. 將蛋黃和鹽加入,並攪拌均勻
4. 拌入麵粉(可以分2~3次加入),這裡我是用橡皮刮刀一邊加一邊拌
5. 取出杏仁角,將麵團分成小圓1.5~2公分的小圓,外圍裹上杏仁角之後放上烤盤
(最後有一部分則是麵團和杏仁角混合再分成圓球)
6. 烤箱180度先烤3分鐘讓餅乾團成型,取出並在中間壓個小洞(我用筷子頭壓)、並放入果醬
7. 接著再烤約20分鐘,就可以出爐嘍!!
成品看起來很可愛。雖然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太甜(而且質地有點偏酥餅),不過因為中間的果醬有些酸味、平衡餅乾的甜,意外的滿受到大家的歡迎
下次再做的話我應該會將糖和奶油的成分降低一些,中間應該也可以改成搭配藍莓或是檸檬醬,應該都會有不錯的成果
不過因為我家的烤箱下火比較旺,上火不強。導致成品的顏色都偏白(但底下已經烤成咖啡色了,是要嚇死誰)
上一次烤乳酪蛋糕也有遇到差不多的問題,上層都沒有辦法烤出漂亮的顏色,所以下次應該也會將下火調為160、150,上火再調高一些

題外話: 剛出爐的餅乾雖然很好吃,不過這款果醬餅乾中間的果醬可是熱到冒泡,喜歡趁熱吃餅乾的朋友們千萬要特別小心注意(因為我就是貪吃被燙傷起水泡啦) 

或是也可以參考4F的方法,烤完餅乾後要食用時再填入果醬,這樣應該也可以避免餅乾受到果醬水分的影響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