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質感文具店2F|甜點店|代謝俱樂部

這是我夢中的甜點店
藏身在新美街復古巷弄裡,獨立文具工作室oouuu兩眼一起樓上。有這麼一家安靜經營的小小甜點店,代謝俱樂部。好啦,結束文青的開場白要開始認真說故事了(喂) 
這家甜點店是某一天在網路上閒晃時突然看見網友在尋找台南好吃的檸檬塔,眼尖瞥到有鄉民大推代謝俱樂部的檸檬塔,而且還用吃了之後驚艷無比等字眼來形容
所以一有機會當然就立馬烙人一起來尋訪啦

代謝俱樂部位在新美街上,新美街是我一直很喜歡地方。小時候媽常常騎著摩托著和我一起來附近的文具店,遇上節慶想要買點煙火來玩的時候也總是來這裡的幾家煙火批發店買,說是價格比起零售店的還要更便宜,雖然我們每次也都只是買個幾包50元的大支仙女棒就滿足了

這幾年觀光的成功,每逢周末台南市區幾乎四處可以看見觀光人潮。往新美街的路上我們經過了正興街、中正路一帶,慢慢騎進這個安靜的巷子
其實私心有點希望這裡不要那麼快也變成人滿為患的地方,讓這裡能保有一點他一直以來在我心中的寧靜和緩慢步調

代謝俱樂部的樓下是很有質感的獨立文具工作室--兩眼一起。當天吃完甜點後在這裡溜搭了一下,也買了些小東西(有機會的話會寫寫開箱文)。店員也和我們介紹了商品,這裡的商品在台灣幾乎很少見,大多是由國外引進的品牌,也有店家自己設計的商品
以前我們也曾經來造訪過兩眼一起。我很喜歡這家風格鮮明的小店,而且這種類型的店家目前在台南算是少見。喜歡蒐藏各種文具、或是想要送些特別的禮物給朋友的話,一定要來這裡看看,可以挖到很多特別的寶藏

從樓梯走上樓之後就可以看見首圖的景象,很難不被這樣的地方吸引。空間不大,但位置的擺放和件單的裝潢色調和桌椅,讓人有舒適愜意的感覺,不會太過擁擠
就坐之後就到櫃檯和店員拿了菜單,菜單是手寫的



櫃檯前的木製小櫥窗,上頭有新鮮的磅蛋糕,一旁的玻璃盅還有鹹派
這裡的櫃檯和廚房是一起的,看起來小小的,設備可是一應俱全,點完餐之後店員就開始轉來轉去準備餐點。空氣中開始瀰漫著烤蛋糕的香氣,混合著奶油和糖的甜味,我想應該是有人點了磅蛋糕吧

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的,所以會花上一點時間準備。飲料倒是很快就準備完成,趁著等待餐點的時候喝個飲料,聊聊天或是翻翻雜誌
對面的冷飲是檸檬氣泡飲(強調是檸檬原汁),喝起來感覺是加鹽的檸檬SODA,很清爽解渴,一不小心就會喝掉一大堆
對面這個白色蘑菇杯則是我的熱鮮奶茶,我喜歡喝不加糖的熱鮮奶茶配甜點。茶味很香,喝起來淡淡的很順口

再來一張杯子和名片的特寫,總覺得這裡充滿著各種有個性的商品。連杯子都要走一個健康的多種類蘑菇概念

現烤蘋果派 120元
這個蘋果派只有100分可以形容,檸檬細屑、隨著剛出爐的熱氣逐漸融化的奶油、表層鋪著切的細細的蘋果薄片和焦糖(蘋果片是點完餐之後現切的),內層則是熱熱的糖煮蘋果丁....
你可以想像我原來以為蘋果派大概就是麥當X那種蘋果派嗎...
吃完之後默默決定下次還要再來吃一次
(塔皮是偏硬的酥脆塔皮,用叉子不太好切,稍微放一下之後讓焦糖煮蘋果液滲透之後,吃起來會有另一種感覺)

再來這個則是這次特地造訪的原因
檸檬塔冰冰吃 100元
塔皮也是偏硬,而且因為冰過所以更不好切一點(不小心叉子摔出去好幾次)
檸檬內餡對我來說味道剛好,酸味和甜味達到平衡,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覺得還有一些些像是梅粉的味道(難道是獨門配方,還是我舌頭壞了)

非常喜歡這個地方,本來是抱著假日來吃甜點大概要排隊的心情。沒想到這裡可能還沒有很多人知道(本來私心不想發文寫這家店),所以意外在這個小店裡度過一個悠閒寧靜的下午,一起吃了比預想中還要好吃很多很多的點心
下次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這個美好的秘密基地造訪,把菜單上所有的點心都吃過一輪

PS.真材實料甜點們都非常夠味。建議可以和三五朋友一起來,分點不同的點心,聊聊天一起share各種味道,也可以多多嘗試不一樣的口味喔

兩眼一起OOUUU官網
代謝俱樂部  FB在這裡
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89號2F
營業時間:13:00~19:00(周一店休)

2016更新: 目前店家已經搬遷到台南市北區開元路212巷126號
營業時間請以臉書公告為主喔
附上二訪新店連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