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喝嘎逼|咖啡基因

最近真的超熱!!!隨便出個門都好容易被熱到一把火莫名燒
星期天原本和JH約好要早起爬山避暑,早早出發避開火毒太陽,順便在山上乘涼吃早餐
好美好的計劃喔~~~但後來因為我們睡過所以沒去成(我的芬多精早晨掰掰)

雖然周末一早就發生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悲劇,好在我和J很識相的已經在前一天先擬好備案,用一杯好咖啡彌補沒有爬到山的受傷心靈

認真挖冰淇淋的老闆
這家咖啡基因是J發現的新店,位在府連路要往五妃街的路上。大概8:30抵達,人不多
點餐後不久吧台的位置就滿了,很多熟客來這裡點杯咖啡喚醒週末早晨、順便和老闆閒聊,感覺好悠閒

左邊黑板寫了各式各樣的咖啡,從平價拿鐵,到比較少見的精選咖啡都有,適合喜歡咖啡的人來嘗試不同的口味(下次也想喝喝看阿里山咖啡)


很可愛的金屬咖啡豆紙鎮,旁邊還有小小的填壓器 

冰淇淋咖啡拿鐵 
把冰淇淋放在濃縮咖啡中,和阿法奇朵的搭配有點像,不過喝起來滿不一樣的(偷偷瞥到冰淇淋是用義美的喔,加分加分)
J說上次來看到有人點加牛奶冰塊的咖啡,這次就立馬點名字很厲害的冰淇淋咖啡拿鐵嘗嘗鮮。不過端上來之後J說和他上次看到的不一樣。問了店員才知道加牛奶冰塊的是冰拿鐵,我覺得這樣很聰明,可以解決冰塊稀釋拿鐵的問題,融化過程中又可以喝到漸層的牛奶味

蜂蜜拿鐵(熱)
這個是我點的,顧名思義就是加了蜂蜜的拿鐵。雖然點熱的沒有看到牛奶冰塊,不過有很漂亮的拉花。我很喜歡他們家的咖啡,喝起來很順口也很香,不過個人不太喜歡咖啡和蜂蜜mix的味道。讓我聯想到小時候阿母榨蔬菜汁給我們喝,用很多蜂蜜來掩蓋生蔬菜味道的記憶

好吧我覺得我純粹是被過去的記憶制約了,喜歡蜂蜜的人可以來試試看拉,說不定只有我味覺有問題(囧)


除了咖啡之外這裡也有小輕食像是起士條和布朗尼。今天沒吃早餐直接跑過來,有點餓,所以點了一塊核桃布朗尼。 下次應該會問老闆能不能外帶早餐來配咖啡
布朗尼很濃郁,有點像巧克力。不過因為天氣太熱了所以融化的有點快

咖啡基因是我之後還會想再來造訪的店,我很喜歡這裡的氣氛,小而精巧,很悠閒,適合早上或下午過來,點杯飲料看報紙或是看個書。加上這裡的咖啡種類很多,想喝熟悉的或是找新品都很適合

最後送上一張用最近發現的app"Word Dream"做的Logo,這款app可以在照片上加字體,有很多(很三八的)設計風格可以參考(墨西哥風格我超愛),app主頁面有很多同好設計的文字照片,點進去可以直接連上作者的IG喔。最近瘋狂用這個app設計了一堆奇奇怪怪的照片,喜歡的話快去玩一下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咖啡基因義式外帶咖啡吧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連路132號
營業時間:7:00~17:0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