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音樂|吉他|最美好的發明

一直以來都想寫篇關於吉他的故事,不過都沒想到什麼好題材可以寫

學生時期我就對吉他一直有無限幻想+憧憬,那時候只要看到吉他社同學在刷和弦、看到路人背一把吉他就會覺得超帥啊~~(有這麼誇張嗎) 不過因為小時候曾經有學了樂器三分鐘熱度的紀錄,覺得再開口應該會被爸媽吊起來打。所以只一直想著要等工作後再自己學吉他

So~工作後的第一個聖誕節前夕就跑去附近的吉他教室報名了。算是我送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其實只是湊巧),然後也順便買了人生中的第一把新手吉他(淺色的那把)

那時候每天騎中華路上班都會看見這個可愛的招牌,有隻白貓和可愛的字寫著your music(愉耳樂器),心理學的曝光效應說常常看會增加好感度,看著看著莫名會有很強烈的熟悉感,所以一下定決心要學吉他就跑來這裡問了
愉耳家還有很可愛的橘黃貓-乖乖(貓奴馬上被征服),因為小女子也是貓奴一個無誤,有時候乖乖聞到我身上的貓味還會來跟我玩。上吉他課的額外福利阿~
聞到貓味被啃咬中(enjoy~~),乖乖和我家胖貓不一樣,不喜歡被抱抱,不過摸他是可以的。每隻貓咪的個性都不太一樣,和他們相處的時候還是要多點尊重阿,畢竟貓咪是比較有個性的動物(開始大談貓奴經)

其實時間過得滿快的,一轉眼也在這裡待了快要兩年。前陣子本來在考慮要到外地工作,想到可能要離開這裡就覺得有點感傷,感覺上課和來這邊(被貓玩)已經變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愉耳很棒的地方除了器材、樂器很齊全(常常看到很多人來買東西)之外,我覺得店的風格也是重點之一。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有時候看到黑黑暗暗、或感覺裡面店員很兇,會不太敢走進店內消費。雖然以貌取人不太好,但踏進店面買東西,尤其是碰上需要諮詢一些問題的狀況(像是買電腦、買樂器或是學樂器),感覺真的很重要。我想我會踏進這裡有很大的原因也跟風格有關(咦,不是曝光效應嗎),愉耳教室是有點鄉村風格的裝潢,木頭、暖色系,加上明亮的燈光,很親切的櫃台姊姊。然後還看到兩隻貓(最近剛領養一隻新的白色貓咪,叫做貝貝),貓奴此時不飛撲更待何時!!

這裡差不多每半年會舉辦一次發表會,讓上課學生有機會體驗上台的感覺、訓練一下台風膽量,也順便讓把拔馬麻知道錢沒有白花(大誤)。每次成果發表會的時候,除了小朋友很緊張,大多數的爸媽也都會很戰戰兢兢的陪在小朋友身邊,不過我總是會從爸媽的表情中感覺到一點開心和驕傲的感覺。很多爸媽們也都會準備各種拍照工具、DV,幫小朋友把表演過程全部記錄下來

學音樂真的是很棒的事情啊,我覺得連身邊的人都可以因為這樣而感染這些美好
今年我們教室多辦了一場野餐音樂會,因為是比較free的小型活動,只有邀請幾個教室的吉他、烏克莉莉學生,還有幾位老師參加。地點在吳園草地大樹下,這場野餐會算是快閃活動,只有兩個小時,主要就是來唱唱歌、喝茶吃點心
活動當天超熱!!!!不過還好我們的位置選得很棒,樹下一直會有風驅散熱氣。開場由老師團專業演出,音箱跟木鼓箱都有出動,非常之專業
不知道為什麼我跟J先生是壓軸(腎上腺素爆炸),開場表演前我們還設計了幾個小對白,炒熱一下現場的氣氛

輪到我們表演前,偷偷喵了一下除了今天參加活動的教室學生之外,周圍陸陸續續也圍坐許多民眾,可能是本來來散步、或也是來野餐的人,和我們一起分享著這個有音樂陪伴,有涼風吹過的下午。感覺很美好,也因為可以把這個美好分享給更多人而覺得快樂

這次我們表演的曲子是黃玠的25歲,這首歌的雙人吉他版原本是和J說好要一起在25歲前完成的事。這次野餐正好有機會就練了,J表演前說要把這首歌獻給今年剛滿25歲的喬三大老師(引來台下一陣激動說老師到底花多少錢收買你!!!看來是引起群情激憤)

做人果然還是不要太狗腿阿(今日的莫名其妙結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