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寧靜的台南中秋|在CROOK杯子社吃早餐

最近幾個月,台南被登革熱搞得人心惶惶。鄰居和公司裡無所不在的八卦網傳說whowhowho、或是哪一區出現登革熱案例,或是在粉絲團上看見最近哪家店因為環保局噴藥不得不店休一天
或多或少的影響著我們的登革熱,卻也意外透過電視媒體的大肆宣傳,讓最近這陣子造訪台南的遊客少了一大半

其實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假日到市區常常會碰見不斷塞車的情況、四處是車、四處是人,還有吃個飯、喝個下午茶也必須排隊,有時候假日一想到必須面對這樣的外面的世界,都會讓人想乾脆就這樣待在家宅宅一下午好好休息
沒想到這次中秋連假的人潮竟然這麼稀少,星期六晚上九點在市區騎著車回家誤以為台南是死城
沿途經過莉莉冰果店被幾桌沒坐滿桌的客人嚇了一跳
我想我會好好珍惜一下這陣子台南久違的寧靜,也趁這陣子多多造訪幾個因為最近總是要排隊而好久沒去光顧的店家


位在政大書城旁巷子哩,爐鍋咖啡對面的飲料店CROOK杯子社,是一家我們一直很喜歡的優閒飲料店,偶爾沒事時我會和朋友相約去逛逛書城、買買文具(前陣子樓上開了家九成九文具店)、然後到杯子社內用飲料聊聊天
我想是因為位置隱密的關係,杯子社的人潮並不多,在不大的室內空間裡常常只有一組或是兩組客人一邊喝著飲料一邊消磨時間。我們很喜歡這樣的氣氛,所以偶爾想安靜聊聊天的時候都會過來

上一次寫市井小市集的時候也介紹過杯子社,不過今天早上和J預計要一起回家,所以就順路繞來杯子社吃點早餐



杯子社內部空間不大,主要也是以明亮的木頭裝潢、高腳桌椅為主



杯子社的MENU是簡單手繪風,可愛的字體配上可愛的插畫讓人看了有心情好的感覺,MENU的小角落還有店狗土豆的畫像,個人覺得畫得很傳神。 不過可惜這次來沒有看見土豆,不然就可以拍張對照圖讓大家比對一下
杯子社的飲料選擇還算多樣,單茶、奶類或是清爽檸檬系列都有。每一款飲品也都有很可愛的小名,認真研究菜單的話會花上一些時間
早餐的搭配簡單明瞭,主要是有五種麵包種類、配上抹醬(基本口味草莓、花生或巧克力)或是配料

稍微看了一下菜單後,店員會主動過來幫忙點餐,如果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問問,店員都會很熱心回答

今天早上過來前到火車站拿了國慶假期的車票,出來時正好順手買了一本當期的大誌雜誌,點完餐後便迫不及待地看起雜誌。大概過10分鐘左右就開始出餐,店員先將飲料和木頭餐墊盤送出,隨後再出餐點

這個是我點的鮮奶茶和蛋沙拉佛卡夏,佛卡夏包裝的像一個禮物包,可以拎著走
上頭的LOGO是好國民,原先本是預計開在杯子社旁的早餐店,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只開了一下下,便併在和杯子社裡一同營業

另外這個是J的鴛鴦奶茶和丹麥吐司蜂蜜雞肉,一樣包得很像可以帶著跑的小禮物包
我個人喜歡這款丹麥吐司勝過佛卡夏一些。不過鴛鴦奶茶的味道有點偏淡,我猜可能因為杯子社主要還是提供茶品為主,咖啡並不是強項

這餐吃下來一個人大概100出頭,還算划算,環境很舒服安靜,我們花了些時間慢慢的吃著早餐,各自看著商周和大誌,偶爾聊聊天。或是聽著店員閒話家常
下次有機會還會想再來

杯子CROOK  
電話:06-2236583
11:00~19:00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205巷18號
休假日須注意FB粉絲團公告   FB粉絲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