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暖暖蛇咖啡來一趟出走|旅行主題|咖啡館

"如果沒有離開自己習慣的房間,沒有在那樣的時間到那個地方旅行的話,就不可能喝到那杯咖啡,知道那裏開了一家咖啡館"對我們來說應該是如果沒有在星期一的颱風天來到這裡,就不知道暖暖蛇是一家這麼棒又溫暖的咖啡館,也不會在這裡再一次體會旅行和出走的美好


其實很久以前就知道這家藏在水仙宮市場附近、普濟街上的暖暖蛇咖啡館。可惜一直沒有機會過來造訪,反倒是陸陸續續推薦了幾位愛旅行和愛咖啡的朋友來這裡,都得到很棒的評價,因此這次中秋連假便決定一定要過來走一趟

從赤崁樓走民族路三段,右轉進普濟街後就會看見暖暖蛇咖啡,掛著反核布條、和許多在四處旅行所帶回的記憶

這天暖暖蛇裡只有零星的幾位客人
雖然因為颱風窗戶搖晃得頗厲害,但還是要欣賞一下老派的窗花和窗戶,這是屬於台南老屋咖啡館美麗的風景之一

老派窗花的另一邊是吧台,我很喜歡吧檯的擺飾和有點歐式老派的椅子,會讓我聯想到歐洲電影裡的小酒館

坐定位置之後,老闆告知櫃檯上的黑板寫著供應的飲品,而另一旁的冰箱上頭則寫著今日供應的輕食、甜點,另外也有販售一些外國和台灣釀製的啤酒

愛台丸 90元
暖暖蛇的低消是飲品一杯,不過因為這天沒用午餐就過來了,所以我們也點了些輕食
這是老闆娘特別推薦的暖暖蛇招牌愛台丸,用的是傳統油飯製成的飯糰,旁邊還配上些許牛蒡絲。吃起來很香,有媽~的味道。難得會在咖啡館看見除了西式輕食(三明治、鬆餅、帕尼尼等等)之外的選項,感覺很新鮮

馬鈴薯培根鹹派 90元
因為很餓的關係 既然都來咖啡館了,所以不免俗還是要試試看鹹派,除了愛台丸又點了培根馬鈴薯鹹派,味道也很好,馬鈴薯起士+培根真的是絕配,怎麼排列都是一百分,另外派皮也不太油喔

日月鴛鴦奶茶 110元 
鴛鴦奶茶的糖分是來自煉乳,做成半糖還是感覺非常非常甜,不過入口後可以同時喝到茶的苦味和煉乳的甜膩味,雖然平常不太喜歡喝有糖的飲品,但還算喜歡這款鴛鴦奶茶。
另外也點了北台灣荔枝啤酒(160元) 算是偏甜的啤酒,酒味不重,入口時可以很明顯的喝到荔枝的香氣,連我這個不喜歡喝啤酒的人也覺得還不錯~
(突然覺得我是難搞的傢伙,這個不吃那個不吃)

這次來暖暖蛇除了來試試看傳說中的飯糰之外,其實主要是聽說老闆非常喜歡四處旅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暖暖蛇四處的裝潢都透露出許多有關旅行的訊息,像是門口貼著的風景照片、樓梯邊牆上滿滿的明信片、或是吧台上方牆上寫著有關旅行的幾句話、和那五個標示著不同時差的時鐘
我特別喜歡那句"我們需要停下來,以便讓靈魂趕上我們的身體"

因為一些對未來的規劃和工作的緣故,我想大概會有一段時間沒辦法實現自己想要一直四處旅行、四處看看的願望。雖然我想其實像我這樣必須先為著生活而努力的人終究還算是多數,可能為了家人、為了理想、或是為了很現實的經濟

不過來到這裡又讓我補充了一些支撐自己旅行夢想的能量

PS.這裡收藏了許多有關旅行的書籍、Lonely Planet、老闆對東南亞和日本、歐洲的書籍都有涉略

最後附上一張點餐收據,非常有創意的做成機票的樣子,上頭還有QR CODE! 
是不是有種結帳完出門就應該去搭飛機來下一趟出走的感覺了呢~

暖暖蛇咖啡館 FB在這裡
台南市中西區普濟街53號
營業時間(星期三公休,其他不定期休日請關注FB)
平日~週日13:00~22:00
週五&週六13:00~23:00
電話:06-221-656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