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點|書|社區|客人坐越久老闆越開心的- 午營咖啡

「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作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
這一句(被各大行政與觀光單位用到爛的)出自作家葉石濤,關於台南的名句我想對於大多數台南甚至是外縣市的人都不陌生

只是對大學畢業後的這幾年留在家鄉台南工作的我來說,這一名句應該更適切的替我們這一代改為:「台南是一個適合生活,但不適合年輕人工作的地方」,也許是還沒有找到自我再職場裡的真正定位,或是前幾份與家族企業有關的工作的震撼教育,對我這一代來說,在這個城市裡是否能真正的實踐自己夢想,一直是疑問大於肯定

也因為這樣,從朋友口中聽說午營咖啡以後,一方面是因為來自同校的親切感、也因為對這三個從各自的專業領域來到台南完成夢想的夥伴感到好奇,便趁著週日的午后,抓了幾本書跑來這午營一下午

午營咖啡  FB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德4街7巷21號
電話:06-2907532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 13:00~22:00 (週一,二公休)


週日午後午營的人不太多,走進門老闆親切的招呼,等我選好座位後送上MENU、並大概的介紹了今日甜點

MENU第一頁寫著關於午營這棟屋子、關於這裡的團隊夥伴,讀了之後令人感覺這是個充滿理想和熱情的咖啡店
這裡的低消為一杯飲料,不限用餐時間,正好也呼應著午營粉專上寫的:這是一個你待越久老闆越開心的店



關於甜點、和關於午營所使用的牛奶,在這裡給消費者的都是老闆認真挑選過的好食材
(順代一提,這裡的咖啡使用的也是公平交易咖啡豆喔)


以兩個長桌組合成的櫃檯區,特別掛在牆上的鐵花窗,個人覺得這是我看過的最美麗的鐵花窗系列裝飾
午營的空間屬於狹長型,進門後右邊狹長區就是吧檯和櫃檯、左邊則沿著牆有3桌四人座位區,再往內走還有適合團體用餐的長桌、當然也有符合"今天想軟爛"心情的榻榻米區



店內整體的格局,座位很多,這裡的色調和光線會讓人有種莫名的自在慵懶感


原本選了裏頭的長桌區,正對面是高高的的書架牆,光是用看的就覺得令人開心啊!
稍微看了一下書籍的種類很豐富,小說、生態環境、飲食、商業或是比較輕鬆系列的負能量等等。看見我在書牆前認真選書,老闆還特地補充說這裡的書都會定期更換,喜歡看書可以常常來


復古風黑松水杯
後來有團體客人,便挑了前面採光比較好的位置換坐
和後方只有燈泡和室內照明作為光線來源比起來,前方的座位會更適合想看書的客人


 
作為搭配甜點,飲料先選擇了簡單好喝的伯爵紅茶 100元


而午營的每款甜點好像各有擁護者,酸溜溜的雷夢塔、或是以公平交易巧克力粉製成的若曦塔,看起來都很好吃,猶豫老半天最後才決定點生乳蛋糕(120元)

以鮮乳先製成優格以後,再製成的生乳蛋糕,上頭淋上芒果醬,底下有厚厚的餅乾層
帶點甜鹹、味道單純自然,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乳酪蛋糕



離開結帳時老闆娘也很熱情的詢問甜點是否還合口味
走出店門天色已經全暗,和周遭安靜的夜色比起來,店內看起來仍充滿著活力,持續亮著光
知道原來在這個我最喜歡的城市裡真的有人在實踐著自己的理想,在我們尋常的住宅裡有這麼一家咖啡館,令人感到特別開心

希望這裡能一直作為我們平時午營的好去處,我想我應該很快會再造訪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