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一個人的吃飯節奏 |豚骨家 拉麵

某天在FB上看見朋友貼文解"25歲人生的第一次一個人外出用餐"的成就,才突然發現原來對我來說習以為常的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早餐,或是一個人逛街,在這個崇尚群體活動的社會文化中,原來還能被歸類為一種不太常見的行為模式

一個人外出有多種好處,我喜歡在星期天上午任性的帶一本書坐在麵包店裡啃麵包喝拿鐵、喜歡一個人吃飯偷聽前桌的、後桌的、旁邊的路人情侶朋友聊天,喜歡吃快吃慢都可以,喜歡吃飽就可以帥氣的結帳離開,喜歡逛街的時候想買又猶豫的東西看兩百遍也不厭倦

撇開私心理由以外,對於喜歡寫文章分享食記的人來說(或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一個人用餐能空出更多注意力觀察周遭和品嘗餐點、有更多時間思考消化,然後或許也就能產出更有深度的推薦文吧


這星期三晚上是我的不定時一個人用餐日(其實就是突然想到所以跑來吃飯),下班後從南門路回家路上突然興起來豚骨家吃麵的念頭,假日的豚骨家通常是大排長龍,一位難求
傍晚大約7點抵達,外頭一樣停了滿滿的摩托車,店裡透著黃光和煮拉麵所產生的熱氣,和一邊聊天一邊大口吃麵的客人們

平日晚上的豚骨加不見假日那樣排滿排好的誇張人潮(只不過店裡的位置一樣幾乎沒有空下來過拉)
停好車子,看看店內似乎還有剩下幾個邊邊角角的空位,不過這裡規定一律需先在外頭等候店員帶位
在外頭一邊等待店員整理帶位的同時,一邊從透明開放的廚房觀察一碗豚骨拉麵的完成。從面前的大攪拌鏟就可以想見湯鍋有多深多大,廚房裡同時有好幾位廚師像陀螺一樣忙的轉來轉去

菜單和品項簡單而且一目了然,口味只有豚骨和豚豚骨(附上警告小語是超濃豚骨,小姐和一般口味者要小心),選好口味後下方可選麵的硬度,個人偏好有咬勁麵條所以選30秒硬麵(但下次想試試看鐵絲麵)。點餐後交給店員並先結帳就可以了

每張桌子前都有一份拉麵食用手繪教學,有各種溫馨小提醒,像是不可上下左右大力翻攪、若要拍照請勿超過五秒鐘以免超過最佳品嘗時間(圖表示吃了會有晴天霹靂感)

等待拉麵上桌前隨手拍街景,從窗邊可以看見外頭顯眼的豚骨家藍色圓招牌,和滿滿的機車
這次一個人來用餐,帶位時店員便安排我坐來靠窗邊的三人座小位置,並且貼心的特別告知說這一排的位置只讓我坐,所以我可以挑自己喜歡的位置、包包和外套也隨意放置就好
雖然是一人佔三人座,不過還是習慣性地往左邊的角落位置坐下。這時店員見狀又特地再次示意我移位到三人座的正中間位置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和安排,卻讓人有異常的安心感,也深深地覺得這是一家在各方面都為顧客設想周到的店家


 
點餐後店員小提醒因前面還有好幾組客人的餐點未出,所以可能得等上一段時間,不過實際上大概只等了15分鐘不到便出餐了
在5秒內拍完照片後(趕著拍照連衛生紙都忘記收)便迫不及待開動拉!

湯頭顏色呈深色乳黃、上頭還有一層均勻分布的(分不清是油還是膠質),第一口吃了混著湯頭的麵,大概是我吃過最重的豚骨味,可能是長時間熬煮的關係所以湯頭甚至還有點奶味的錯覺
味道很重但倒是不會死鹹,另外配料的爽脆木耳、青蔥和軟QQ的糖心蛋味道也都很棒,兩片切薄豚肉也是煮的軟爛且入口即化。 整碗麵搭配得很好、很好吃、默默的滿滿一碗麵就見底了......

最後來上一張牆上掛著的豚骨執著歌(?),大大的日文字和黃黑配色瞬間有讓人身在日本的錯覺
一邊吃著麵的同時靜靜觀察著廚房裡忙進忙出的店員,大家的工作服黑色T-SHIRT上寫著大大的一碗入魂,在冷冷的夜晚可以來上一碗製作者投入心力和時間熬製的濃厚豚骨拉麵,身心都受到了滿足
(當然店家體貼的待客之道也是讓人溫暖的原因之一)
才剛踏出店門,就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的豚骨家晚餐了

豚骨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街22號

留言

熱門文章